close

怎麼會想去蘭嶼的

還真的想不出來 可能是剛好吧

剛好一個不太近不太遠 又能稍稍放逐自己的地方

而且又有美麗的山跟海 又有朋友也曾到過那兒而甚至一去再去

 

要去到這一個離島還真是不太容易呢

我想比起澎湖、綠島、小琉球都是吧

 

在到蘭嶼之前對蘭嶼的印象其實都來自於"核廢料"

呵 我不是說笑的 但也不是嬉嬉笑笑

對這座島的印象真的只有這樣子

 

三心二意訂下了回程機票的時間後

才真的算是確定要成行了

民宿女主人問我說我的交通問題搞定了嗎

我提亮我的喉嚨淡淡的說 我有訂了去的機票 但回程還沒有 因為想搭船

結果才知道可能沒有船 因為有東北季風 OMG

回程的班機時間也因為太晚才決定 竟然訂到一個11點

如此尷尬的時間

但是看在接火車的時間還算充裕且恰當的份上 就這班了吧!!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都還沒有很想出門的感覺

 

去蘭嶼並沒有特別要去哪裡

除了想看魚之外

每天進度都很慢

同在一間民宿的客人一天內就環島+浮淺 外加是搭夜車 晚上吃了風味餐之後還去看夜間生態

 

當飛機抵達蘭嶼時 來接我的施爸熱情的介紹著景點時

我其實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路好顛

放了行李出去亂逛的時候 也沒什麼特別想法

只感覺跟曾經去過的蘇美島跟小琉球好相似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陽光 海風

 

海景其實看一下就膩了 其實也不能說是膩

但就是那樣

青青草原的日落 東清的日出都躲在雲裡了

 

夜間幾乎沒有行動能力的我

只能用白天的時間到處亂晃

以一個跟不上當地腳步的節奏

過而不入的迦南 跟豆芽菜的總匯三明治 還有下午茶時間的四季牛肉麵

 

時序已進入秋天在蘭嶼感覺特別明顯

從東南走到東北再走到西邊

感覺好不一樣

還是微風徐徐的比較可愛 當我領教到初入秋天的東北季風後

不過這點小風在當地人看起來不算什麼

當天空突然下起雨的時候 看著山頂想著接下來的行程是不是暫時無法繼續時

 

蘭嶼並不是一個觀光小島

除了一眼就看得到的海邊石頭、燈塔、山頂十字架跟白色房子外

如果不是巷仔內的 或是當地人 根本不得其門而入的

其實連門在哪都不知道呢!

不過這樣也好 也許這樣蘭嶼可以保持它特有的美 更久一點

 

"蘭嶼好不好玩?" 有當地人這樣問我 當他們在一個涼亭喝保力達聊天時

在這之前已經有人這樣問我

當地人這樣問我的時候我答不出來

"蘭嶼很漂亮"

意思就是很漂亮但是不好玩

哈 我大笑著

繼續聽著他們腦筋急轉彎100的對話

 

--

先寫到這而吧 旅行回來覺得身體好累

但是當身體不累的時候 心境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