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MACBOOK

 

就在某天滑電腦的時候,決定要換一台新電腦了

大NB用了八年有了吧

也不是真的不能用了,就是太慢了

慢到覺得浪費光陰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的

去了光華商場逛逛後,都沒看到喜歡的

甚至,店員連16:10都不知道

後來是有位比較資深銷售說:現在只有蘋果13寸還有16:10的螢幕

 

是叫我換Macbook的意思嗎???

原來Macbook這時候是到時候來到我手嗎?

本只想花五千元買臺堪用的電腦

不過五千元的電腦好像找不到...

一萬五的soso

兩萬的也不那麼喜歡

在apple store逛了千百遍後買了一臺基本款的Macbook

 

我的Macbook沒有Retina,也沒有SSD,甚至還有占空間又很少用到的光碟機

一般人應該都不會選擇它吧

不過我就是要它!

而且我幫它換成i7的處理器!

 

考量日後擴充性,Retina捨!,SSD跟RAM都可以之後再換

至於光碟機這事情...我想人越老越難接受改變

我就是一定要有光碟機!!!

備份資料用光碟很好啊,why always HDD???

 

規格這件事情,其實是一翻兩瞪眼

到就是到,不到就是怎樣都不到

後來我還是得到它了,Macbook

只是晚了幾年...

 

換新電腦已經不是那麼開心的事情了

重新學習也變成是一件讓人提不起勁的事情

 

還好還好,

現在軟體都很friendly

以前手機ROOT都要搞大半天,現在給Macbook弄個雙系統倒是不怎麼困難

 

遠遠的看著我的Macbook,

真的是一臺很漂亮的電腦啊...

雖然現在它的規格已經快被潮流淘汰,

但沒關係,它是適合我的

 

--

 --

about Displayport~

MBP上有一個Thunderbolt,說是相容Mini Displayport

沒想到為了要接Thunderbolt 到大螢幕的Displayport還花了點小功夫查資料

在這邊註記一下,希望幫到需要的人

雖然Thunderbolt向下相容Mini Displayport,但它是相容不是"="

由於還有輸入輸出資料辨認問題,

所以如果想要從Thunderbolt接到Displayport

請服用Mini Dispalyport(公) to Displayport Adapter(母)

然後接Displayport(公) to Displayport(公)

鏘鏘!!!

這時MBP就會立馬有回應囉!

 

Displayport的畫質感覺好像比較好餒?! (心理作用)

anyway,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