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了前後兩年多才完成的旅行

應該可以說是最瞎又最累的旅程了吧

 

沒去過冰天雪地所在的我

加上周遊式的移動

回來真的好累好累啊

就算銀白色的世界還是那麼讓人嚮往

 

這次的旅行感謝在釧路巴士站熱心幫忙的歐基桑-古口勝男先生

他看起來真的年紀很大了

看我們這死觀光客不要不緊不知不覺得樣子 應該急死了吧 哈哈

搭了長大以來最貴的計程車 10000yen/40km

 

在日本要用英文溝通還真的不是那麼方便

Patrice說好像變成文盲

我其實不以為意 可能自得其樂吧

無形的溝通 是沒有那麼多限制的

但語言文字 就...

 

不小心在旭川滑倒了一下之後

覺得雪真不可愛

其實應該是說 冰真不可愛!!

滑倒真的好恐怖啊啊啊

 

原本預計規劃要搭兩天夜車的行程

變成一天都沒搭 哈哈

隨著旅行的時間的天數增加 隱藏的疲勞也上升

加上行程的改變 就放棄夜車囉

以後還是少考慮這種方式好了

相對的 預算也爆表 哈哈

但這跟一萬塊計程車比起來 好像又沒什麼了

 

北海道真的給他很大很大

點跟點間的移動都要花上四五個小時

貪心如我 八天一下就過完了 XDDDD

下雪的冬天天氣真的說變就變

交通因素真的很難抓得很緊

在雪地上行走都是件辛苦的事情 XDDD

 

原以為會很浪漫的下雪

當大顆大顆的雪迎面而來時 真的是OO他的XX

 

還好還好還好

在老天爺的照顧下

我們還是看到流冰了~~~~~~~~

是不遠千里而去的流冰啊

這讓計畫改變都值得了!!

其實去原生林觀察的時候

因為沒穿防風褲的關係 有一度真的好冷好冷

而且隨著雪地的地形越來越陡 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啊!!!

但是透過照片留下的回憶 卻又是那麼美那麼美

 

我想 那才是冬天的面貌吧

 心得-2012 冬天的北海道行

--

跟自己說如果連北海道都去不了就飛不出亞洲的自己

完成了這趟旅行後的下一站 就是飛出亞洲囉!!

 

說一個過關的趣事,

入境前的申報窗口熱情的跟我打了招呼之後問我跟誰來

我說我自己來 group or one? ONE!

他還確認了一次之後準備要進一步盤查

往前想看看我的行李

看著我的行李箱一眼後 他就放我走了

想來想去我只能想出一個答案"Samsonite"

...........................

 

--

回來的第三天 每天都六點一倒就睡到半夜三點

什麼都吵不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