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傻鴿

 我養了一隻被旅客準備帶到南部不知是丟棄還是祭五臟廟的鴿子,

一開始,我以為我只要養牠一個禮拜就能放牠飛了,

看著牠無助渙散的眼神加上發抖的身軀,覺得丟了牠的人好沒有良心,

怎麼能就這樣把牠放在紙袋裡面就地拋棄!?

原來牠是一隻乳鴿,還是小朋友,頭上都還有幼鴿的毛

剛抓回家的時候,牠身上有很多體外蟲

想牠一定是一直活在鴿子的世界,打出生就知道自己是鴿子

莫怪牠會表現出如此無助,

抓回家的時候,牠不吃也不喝也不看我一眼

每次幫牠量體重總漸漸下降,心想這樣下去不行了

開始每天強迫牠吃東西,牠也不反抗,

牠真的是我看過最逆來順受的鳥兒了

要牠做什麼牠都不反抗...

還好,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

牠漸漸也能習慣我的對待了

發現牠會偷偷的喵我的時候,心裡其實很開心

說什麼也要趕在預訂好的海外旅行之前把牠送給有心照顧的人幫我照料牠

回來的時候看到變健壯的牠,我好樂

牠雖然送人都沒人要收,但是牠是我的寶

就算鳥店的鴿子又壯又漂亮一隻才賣一百元,就算我打了好多電話要買幼鴿飼料都沒有人要賣我

牠都是我的寶

有形的價值也許對世界上的眾多人來說牠沒有,

但是在我心中,牠是無價的

 

如果有一天,牠能正常的行走正常的飛行

我不會強留牠在我身邊,在一個原本就不屬於牠的世界

一定讓牠自由,讓牠回到屬於牠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