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陪讀 13年後收到他喜餅

 

「你是我再造恩人,謝謝你挽回我的人生!」新竹縣竹東警察分局員警盧振文前晚收到13年前,曾受他輔導的陳姓男童喜餅,陳由父親和未婚妻陪同送上喜餅,感謝盧在他迷失時,即時拉他一把。

「讓 人感動到流淚!」盧振文說,13年前,陳就讀國小高年級,出現蹺課、逃家等行為,陳的父親因工作忙碌,也不知該如何管教孩子,把孩子帶到分駐所,拜託警察 幫幫忙;他當時和同仁協助課後照顧,「沒想到,這一動作能改變一個人」、「這是我當警察以來,收到最棒的禮物,也會是最有味的禮餅」。

 

前天晚上,陳在父親和未婚妻陪伴下,到竹東分局找盧振文,送上喜餅感謝,「在我人生中,謝謝陪我最重要的一段」,盧振文一時沒認出他,最後發現站在他前面的,是有正當工作,即將成家的青年,已不是當年蹺課、逃家的孩子。

盧振文13年前在寶山分駐所服務時,曾協助陳姓男童,2人每天相約在分駐所「帶功課來作」,半年多的相處,隨著男童進入國中,員警工作調動,2人失去聯絡。前晚相見,盧振文很感動,估計陳也花了許多時間找人。

 

「當警察這麼多年,沒想過會收到這麼棒的禮物!」盧振文說,經過這麼多年,他幾乎忘了這件事,如今站在他眼前的是溫文有禮,對人生有規畫的青年,和當年叛逆男童已是判若兩人,讓他很感動。

 

「下課就來分駐所寫作業…」盧振文回憶,當年不只是陳,還有一些國中、國小的學生,會到分駐所寫作業,員警之間也會互相幫忙「盯」著孩子,協助課後輔導,偶爾也會聊聊天,幫孩子解決功課或交友的疑惑,自然而然,輔導孩子回到學校、家庭。

隨著陳童規矩上學,不再到分駐所「報到」,盧振文後來也轉調分局服務,兩人久未聯繫,前晚盧振文接到陳父電話,告訴他陳要結婚了,隨後陳也帶未婚妻現身分局,不僅送喜餅,也道感謝,讓盧振文驚喜又感動。 

 

--

溫暖一直男孩的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