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廢話很多,不想看的可直接跳到最下面看重點~~

 

 

因為需要用車開始在網路上物色二手車

本想買一台五萬可以動的車,

但後來想,也不太會開,也不知道遇到車子有狀況要怎麼處理

好吧,買台十萬的好了,五萬的車修東修西也變十萬,

結果某天看了同一款的車三台,感覺真是坐雲霄飛車,

第一台坐起來感覺不錯,不過車醜醜;第二台車子有點像在坐船;第三台...好恐怖啊 是一台換過顏色的營業菸酒車

後來有跟第一台的車主詢問,是個人戶,但是因為我也沒買過車,所以找了定型化契約跟他約定

不過他不願意簽,所以這台車沒有買成

再來又繼續看別的車,變成十萬上下

終於看到某間網路評價很高的車行有台不錯的車,雖然老了點,但是鈑件都是原來的,車子狀況也都還蠻正常的,不過就是老了點

後來因為它太老了,沒有買它

又再繼續看其它的車,越看越貴去了

最後是看到一台最低階版的2007年喜美

賣368000,然後是夢靨的開始...

 

記得看車的當天,因為前面還看其它的車,看到它已經天黑了

記得我的小喜美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真是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它的尾燈非常漂亮

加上八代喜美的外型,真是越看越喜歡

引擎室看看,前後大概看一看,我跟對方開價35萬整要送萊因

對方跟我說不用送萊因,車沒問題直接把我的檢定費也收走了,算我354000

當天付了兩萬訂金,就這樣我買了這台車,真是沖昏頭了我

當時我想說是不是買貴了這台車,在網路上東逛西逛又找到關於這台車的資料,原來早在更早兩個月,這台車用更貴的價格再賣

但沒有賣掉...那時還在安慰自己不是買貴了,因為當年新車只要不到66萬

然後車子過了一個禮拜也變到我名下,順利的在對方指定的地點交車,我付了現金

我正式成為小喜美的車主

 

只是,交車的第六天,我開不動這台車

方向盤打不動,煞車鎖死,無法排檔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想說怎麼會這樣,重新發動車子後,車子可以開了,直接開到最近的原廠保養廠去檢修

結果車子檢查加保養好久,車子給我本來就已經到了該保養的時間了,加上又要查修試車,花了一些時間,

看到車子被頂在天上我的突然靈光一現跟朋友說,幫我去看看車子底盤有沒有玄機,沒想到....一摸就摸到大獎

原來這台車在去年的屁股再一月有過大鈑金紀錄,鈑金價格要價七萬六千元,備胎中心整個換掉,後箱底板也換掉...還有那看起來非常漂亮的尾燈都是換過的...

天啊!我買到這是事故車嗎?! 心情開始非常非常的混亂,殊不知這才是剛剛開始而已

我當下有馬上告知賣方這種情形,而賣方給我的回應是,只是小小碰撞,之後就不太理睬我了

朋友告訴我保養廠的人指著車子說這台車哪裡有重新焊接過,感覺這種事情對他們來說,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不知道能怎麼辦的我,只能趕快在第七天把存證信函寄出去,因為從發現我的小喜美是事故車的開始,

對方就開始推諉了,從一台保證是萊因檢驗沒問題的車,變成一台不是重大事故車

明明我就沒有要買事故車的啊,不要說重大事故車???

只要一想到因為買到一台問題車然後這台車隨時都可能不屬於我,我就根本連開都不會開它了

那種感覺真的真的很糟,不只是花了錢,現在還得要花氣力處理,而且還不知道是多少精神精力....

去請教區公所的律師,結果只得到數落....

幾乎所有的人都叫我認賠殺出,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而車子就是在我名下,我無法當縮頭烏龜啊

 

後來交車第十天我們有約在派出所協調,

因為約調解必須要最快15天後,心亂如麻的我來說真的太久....

當然,對方還是說這不是重大事故車,甚至,要我才過戶十天的車它拿回去還得再付他一萬塊

買了我的小喜美已經花很多錢了,對方跟我要十天一萬,天啊,我是買了它耶!!!

記得那時我的小喜美一直在燒我的錢,這個那個,車子什麼都要錢

那時候對方以非常有信心告訴我,這台車開去H牌的他指定的廠有收購33萬的價值,會直接跟我買!

後來談了兩個小時,當然沒有結果,唯一的結果只是對方說"他要鑑定就讓他去鑑定"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大家,對方根本就是一種拖延作法,事實上是吃定你!

 

深陷泥沼的我,近也不是退也不是,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另外又花了四千元把車開去萊因鑑定

車子一開到萊因去,檢驗人員很有興趣的問我說我買這台買多少錢,我只是微笑的跟他說你看完一遍給我一個價錢

車子就被東看看西看看的,終於,看到大寶了!他說這台至少要少八到十萬

是啊,才買來的車,瞬間就...

因為事故車是沒有行情的,

去車行估出來的價錢剛好也是少八到十萬的區間,然後開到原廠的保養廠去對方很微婉的告訴我"這種車我們沒有收"

......................

倒是驗車的技師安慰我說,車是可以開的啦,但是建議我還是趕快還給他車子再找就有

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想我還是不會買一台這樣的車

鑑定報告一出來就看到第一頁並不是通過中古車檢驗,而是洋洋灑灑的這個發現那個發現的,

燙手山芋在手上只能繼續面對處理啊,不然怎麼辦呢

我去到我住的地方的派出所,在台北市,跟警察說我要請警察協助幫我打個電話,

警察說你沒有要告對方他沒辦法幫我,真是傷口灑鹽

我說那既然這樣我只能告他了,然後把我準備好的資料全部拿出來

結果這時警察就肯幫我打電話了,不過對方也沒有要理會的意思,就算是警察也一樣

然後筆錄做完之後警察還又回馬槍的問我真的要對對方提出告訴嗎,不是你跟我說不告他你不能幫我處理的嗎!?

 

於是我就把我的資料全給警察了,等法院傳我

過了三個月終於傳我了,平靜的噩夢又開始翻湧

要先開個偵查庭先,所以我就去偵查庭讓書記官問話,

問了話,給了資料,也花了大半天去了

結論是我們先去調解

這又是不知道什麼時間會招喚的事情,只能日子繼續過...

突然有一天,XX調解委員會打來說叫我XX日去調解,

很不巧的,因為我搬家的關係,沒有收到他們寄來通知,所以迫在眉梢的日子我無法去

還好,請協助連絡的人幫忙敲另一個可行的時間敲成了

然後以一個非常不好看的數字我接受了民事部分的和解,算是結束這場噩夢

至於調解的過程,那又是另一個醜陋的現實了...

 

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想要讓能看到這篇文章的廣大想要買二手車的馬路朋友們對選購二手車有些方向

也算是我繳了學費的一點小小餘溫

1.看車請儘量在腦袋思路清晰的狀況下看

 車子的外表很重要,內再也是,千萬別看到車子漂亮就昏了頭(就是我)

2.建議看車的當下交談條件過程予以錄音存證

 雖然我們很想相信對方是好人,但無奈這個社會有時候就是站在壞人那一邊,等你看到法官你還得要把你所真正發生過的經歷給出證據,而壞人會有另一套說法,很無奈,這就是真實

3.車子不懂找懂得幫忙看

 可以找第三方鑑定先看過,確定車子沒大問題;對方說車子在原廠保養,就請他提供車輛原廠保養紀錄,或是直接開到原廠去

 簡單的原則就是,先看過確認沒問題再做決定

4.約定事項要白紙黑字

 賣車的人有一種做法是以"現況交車"四個字讓你吃鱉;所以,如對方保證非事故車就在合約上寫保證絕非事故車,保證通過萊因檢驗就要寫保證通過來因檢驗,如果不是約定的狀況雙方是約定如何處理,寫上這些字眼的另一個重要的前提是,先做好上面那點的確認,另外在合約上註明

5.跟個人戶買或著跟車行買

 現在有很多車子都是假個人真車行的方式再賣,經過這件事情我才了解到,原來有登記公司行號的車行因為是相對專業,在法官面前是不能以一句我也不懂不知道就了事的,登記車行地址的個人戶算是個人還是車行???;不過好車大概也太搶手,不需去車行擺著等客人

6.交車地

 原來事發地點就是法院跟派出所的管轄地點,建議要買車,請對方把車開過來交車,才不會像我蠢的要命跑得要死

7.付款條件

 我的母親大人一直數落我一下把錢都給人家,是啊,我真的好笨,錢都到人家口袋了難怪對方不理不睬的;建議可以留個尾款,也算是分散有形損失風險

 

以上就是我的買車血淚經驗,雖然不是多嚴重的事情,但是別人要騙你你只能要小心別被騙到,

尋覓二手車還真是麻煩麻煩有夠麻煩,

荷包夠大,建議可以買新車可能麻煩會少很多...或著考慮原廠認證...

不然就建議您還是處處留心好些

 

希望大家都買到好車!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