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形是屬於反咬,
其實嚴重程度算輕微(我個人絕得的)
我的上下門牙可以碰到,不過上下門牙碰到的時候後面的臼齒就上下都碰不到

因為我的右上顎有一顆大臼齒它長到偏歪了到口腔那邊去了,造成我吃東西的不方便(我上下顎的其他的牙齒都很乖,就是這顆不整齊)
還有我的門牙因為反咬的關係,造成門牙的外面那邊已經磨成一個圓滑的弧度(就是跟一般正常的牙不一樣)

在這樣的考量下,
我考量是否作矯正也把我的反咬情形作一個改善

想請問醫生的是
1.戽斗僅作矯正的成效好嗎?從咬合這個觀點去切入的話
矯正會比不矯正還糟嗎?
2.我的門牙在矯正之後磨損的情形是否會改善(因為我就是很怕失去門牙才認真的考量矯正的事情)
3.如果我想要把我的那顆不乖的大臼齒矯正到一個正常的排列的話,是不是等於也是需要作一個全口的矯正

煩請您回覆了    謝謝

醫師
1.  輕微的戽斗作矯正的成效應該不錯  嚴重的戽斗就要開刀了  其實戽斗的缺點只是外觀方面  有些戽斗的咬合還蠻有效率的  所以就咬合方面考量  戽斗並不一定要做矯正
2.  應該會改善
3.  其實矯正一顆錯咬的臼齒並不容易  有可能需動到全口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